我们正年轻,我们无所畏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46

军训是我们步入大学最先接触的一堂课,但同时也是无比重要的一课。每天的早起,集合加强了我们的守时观念,军训期间的种种活动大大增强了班级的组织凝聚力。例如立正、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在汗水与教官严格要求下体会到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秀美德。

有人说军训是苦的,是酸的,每天连续训练两三个小时。这两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军姿站立,标准到手指的姿势加上老天的不配合,烈日当空,让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格外煎熬,酸痛从脚底开始向全身上下蔓延。尽管身体摇摇欲坠,但我总在心里提醒自己,我现在就是一名军人,要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一定能够做到。从这一刻开始,我对抗的不是酷热难耐的天气而是我自己。忍着肢体的酸痛只为将每一个动作打磨得更好,这些暂时来看是苦的、劳累的,但是培养了我们日后学习所需的毅力与耐力。

犹记得早晨的太阳准时升起一缕缕阳光穿过出运动场边的林树林微风为我们送来阵阵清凉,训练场上一排排笔直的身姿是最美的风景,这样的风景令人回味。

从场地上回荡着大家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快乐、集体荣誉感。军训的苦与累终将给我们带来收获,它是坚持、勇敢不屈、对团队的服从……

对于这样夹杂着苦与甜的军训,我想说:我们正年轻,我们无所畏惧。


新闻来源: 信控学院 刘畅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