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拉练无阻”--环测学院积极参与2018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205

97日晚,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十公里拉练活动,参训成员从梅南运动场出发,进行了历时三个小时、全长十公里的拉练活动。环测学院军训学员全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18级辅导员杨琪琪也参与了徒步拉练活动。

晚上630分,在各学院旗帜的指引下,此次军训拉练正式拉开帷幕。拉练线路从南湖校区东门开始,北行三环南路与大学路交叉口,途经泉山公园北门、泉新路、黄河路等路段,最终返回东门,全程往返约十公里。

拉练途中,队伍以三人纵队一行,步伐紧凑。旗手高举院旗帜,边行进拉练边唱军歌、喊口号,行进过程中嘹亮高亢的口号从未间断,队伍中不时回荡着经典革命歌曲的旋律。在过马路口、交通信号灯时,队伍服从大队及交警指挥,紧张有序,快速安全通过。同时,为了应对训练过程中学生出现伤病、晕倒等出现的安全隐患,学生干部也一路随行,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状态,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晚9点半左右,部队进入学校东门,徒步拉练任务圆满完成,在简单的讲评小结后,队伍前往图书馆大厅合影。拉练活动结束后,来自测绘类18-15班的万卓元感触良多,他讲道:“在拉练体验艰辛的过程中,我享受到了挑战自我、百炼成钢的喜悦和同学们一起克服困难,并肩同行带来的凝聚力的感动。”

军训拉练不仅是对新生体能的锻炼,更是对心理素质及意志力的磨练,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敢于吃苦的优良品质和组织纪律,同时也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高程 摄影:倪梓昂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