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谢广元教授获“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403

  

(右二为谢广元教授)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教授荣获“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并参加颁奖典礼。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教师颁奖。伴着大屏幕上回顾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晓琳等10位“2018最美高校教师”以及获得提名奖的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等10位教师和代表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教书育人故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部分院校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选树全省教育系统的优秀榜样人物,真正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 “最美乡村教师”“最美特校教师”“最美幼儿教师”“最美职教教师”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已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品牌公益活动。

谢广元教授从教30年,始终坚定站稳讲台,坚守为人师表的初心。他为本、硕、博学生授课,坚守实验室手把手指导学生实践,坚持到厂矿现场教导学生实践实习。他认为,老师,一个非常神圣的称呼,作为教师,首先必须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课。他认为,学生永远都能让老师的充满工作的激情和活力,鼓足工作的勇气和动力。今年初,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以谢广元老师为负责人的“矿物加工工程教师团队”入选。

谢广元教授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4项,发表教学论文26篇,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江苏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励8项;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九五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横向项目10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奖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EI/SCI检索论文40余篇,编写教材、专著6部;先后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矿物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陈东摄影:孙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