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纸本传情·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青年志愿者“七彩四点半”项目全国五百强示范团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94

纸本传情”志愿服务队2021年暑期赴三堡街道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面向全国征集遴选一批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电力学院“纸本传情·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作为徐州市的唯一一支队伍成功入围。

在学院的指导下,团队与铜山区团委联合举办一个全方位关爱帮扶困境儿童的活动,并将于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依托共青团江苏省委“梦想改造+”关怀计划、中国矿业大学“纸本传情”十佳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重点针对徐州市铜山区学苑社区的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在放学后、周末等时间前往梦想小屋,开展课后看护辅导、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自2019年电力学院“纸本传情”首次举办志愿团支部活动以来,已举办7次院校级规模的捐赠活动,参与人次已达5000名,共收集在扉页精心绘制的笔记本、文具、书签等爱心物品万余份,累计爱益留守儿童超6000名,与邳州市唯爱公益组织达成良好合作关系。2020年春季,项目获中国矿业大学十佳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暑期,项目实践团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邳州市邹庄镇呦山小学、邳城镇泇口中心小学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关系,并前往铜山区三堡街道梦想小屋展开志愿服务。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沈小玥 康佳摄影:电力学院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