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1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如今祖国繁荣富强,中国用七十年的时间发生了质的改变,现在这盛世如你所愿。

七十年,温暖了几代人。中国自建国以来,GDP迅速增长,跻身全世界第二位,并且很有希望超过美国成为第一位。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引导下,中国摆脱了三座大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点,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透过当时的黑白影像,我看到了人民脸上洋溢的喜悦。虽然当时的中国刚刚从战争与痛苦中摆脱,但是人民的幸福感是显而易见的。阅兵的时候飞机不够,周总理说道,“飞机不够那我们就飞两遍”。现如今的七十周年阅兵,再也没有飞机不够一说。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

七十年,历史留下他的脚印。从1949年建国到土地改革,从一五计划到三大改造,从万隆会议到求同存异,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步提高;从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到武汉长江大桥,从武汉长江大桥建成到中国第一课原子弹的爆炸,中国的科学技术迅速发展;从中美建交到重新加入联合国,从改革开放到设立经济特区,中国的生产力不断发展。其中虽有文革,阻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但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粉碎四人帮,认真反省,总结错误。转眼现在,加入WTO,承办奥运会和世博会,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领跑5G时代。中国用了七十年,给了世界一个全新的中国。

七十年,幸福了几代人。2019年10月1日,世界的目光必定聚集在中国!在阅兵的准备过程中,可以看见许许多多外国友人的身影。中国的阅兵展现了它的实力,体现了华夏民族的民族力量,从训练有素的士兵、先进精良的武器到热情活泼的群众方阵,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它的军事实力以及国民素质。阅兵展现出来的是大国风范、国富民强,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也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智慧结晶。白天,红旗飘扬,街道上的每一处仿佛都在呼喊着“我爱你中国”,中国人在强大的国民爱国教育的基础上,心中的爱国之火熊熊燃烧;夜晚,灯光璀璨,天安门前的每一个队列都是一个故事,烟花与彩灯映衬的天安门更为雄伟,目光都聚集在光明之处,将白日里的情怀推向顶峰。

曾几何时感慨,这盛世如你所愿;如今看祖国繁荣富强,总是心潮澎湃。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胡子璇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