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459

        910日下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正职,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各类获奖教师代表,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校广大教师秉承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好学力行的实践精神和造福人类的崇高境界,以渊博的学识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国家和行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为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波书记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目标,指出“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发展思路顺应了学校转型发展的客观需求。她说,学校到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动能转换”的关键时点,校党委必须担当起“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责任,全力推进学校的改革事业发展。刘波书记强调,教师是大学的主体。教师是大学作为学术共同体的主人,教师是大学办学职能的主要和直接的承担者。矿大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追求,特别有韧劲、擅长蹲着发力,踏实肯干、不怕吃苦的可贵精神特质,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她表示,学校要紧紧依靠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要及时把学校的民情民意汇聚为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切实树立危机意识,形成事业至上、人才优先、干部带头的良好局面。

    校长葛世荣主持大会。他说,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希望各单位按照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等要求,鼓足干劲,奋发有为,推进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新的佳绩;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自觉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更加精深的知识和科研成果培育一流学生,以更加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思维打造一流学术,以更加爱岗敬业的态度与行动提供一流管理服务,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和爱心营造一流文化,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赵跃民对一年来荣获各类荣誉的教师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以鲜花向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的教师团队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为我校第三届“立德树人·最美教师”师德楷模,2018年教学突出贡献奖、教学贡献奖获奖教师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校第三届“立德树人·最美教师”师德楷模矿业学院张东升教授发言。他的发言代表了学校广大教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优良品质,反映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展示了广大教师无比坚韧的职业信念。

    大会伊始和尾声,学生代表先后献词、献唱歌曲《老师我爱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尊敬的老师、长者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和浓浓的祝福之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刘勇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