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在场,四季都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70

山海皆可为题,扎根学海书脊,兜转纸笔求解一个谜,备书佐酒两三小聚,宴上推算研习,十年长行赴约一场局。风灌飕飕冷意,懒管窗外盐絮,劳身不苦知鸿鹄愈近。

微言也可为炬,远照迷雾驱尽,浩瀚征途谢人间有情,备桌酬诗一堂齐聚,学些风流词句,无涯寰宇幸知交同行。蝉噪心愈安静,止水波澜不惊,苦舟不孤知所向蓬瀛。——《款书江湖》青初霁


漫天遍野的夏天到来了。夏天多好,自然的秘密在炎夏里成为最暧昧最陶醉的骨朵儿。人生的华章因着盛夏的那场局慷慨激昂,直击灵魂。纵使局尽人去,内心的震撼也未曾消散半分。

风清露冷秋期半,秋分没有早秋的热烈,也不同于晚秋的凄凉,她来得如此轻幽,又这般浅淡,仿佛一把剪刀,将秋天分成两半。前一半,我们庆幸于杀阵中窥得生门,不免肆意畅想自己的道与师。在我的想象中,我的道该是“山栀茶千张纸对坐草蒲黄,无明子半夏曲汉宫秋莲房,槠子决明远志南星千里荒,细辛香附白芷陈墨川木香”。我的师该是白袍加身,泼墨山水,轻取药囊,指染苦香。不曾想秋分剪下的后一半是你……

唏嘘有,遗憾亦有,虽说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但谁有能说清得到的不好呢?毕竟望向虚空的人总有一天会掉进脚底深渊的。头顶数以亿“计”的繁星闪烁,脚下代码的光晕流转的“道”何尝不是另一种风景?十指如飞,敲击在键盘上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有着更为独特的节奏,这样的师难道不是充满着理性与睿智吗?

物皆然,心为甚——《孟子》

缘来是你,我的矿大。你的湖水,波光潋滟,你的花草,婀娜多姿。你的人文,开放包容,你的知识,浩如烟海……你若在场,四季都好,风啊雨啊花草啊,一样也不少,知冷暖,识春秋,日子一寸一寸都有意思,有颜色,有声音,有情感。

没有落于理想的大学,只有抱怨满怀的学生;没有难成建树的专业,只有蹉跎度日的人生。惟愿我们以信念为灯,踏浪斩波平!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魏春盈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