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举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031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雅玲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副校长周福宝致欢迎辞

与会委员听取工作汇报


10月17日下午,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举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及9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化工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为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他表示,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学科拓新的组成部分,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按照规划建设目标稳步推进,构建储能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科研基地。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聘任仪式。

何雅玲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饶中浩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背景与目标、组织结构、研发方向与团队、工作进展与计划四个方面的汇报,就实验室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与会委员对实验室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实验室围绕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国家战略需求,设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储电)、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储氢)和储热技术与储能安全(储热)三个研究方向,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建议实验室在未来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强化应用场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会后,与会委员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新闻来源: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刘臣臻 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亮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