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许颢砾与潘玥同学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511

资源学院2012级地球物理系2班许颢砾同学与水文1班潘玥同学在2015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凭借过人的实力和团队出色的发挥取得佳绩,所在的团队分别斩获一等奖与三等奖,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学子的风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国际性的竞赛,影响极其广泛。他们能够在如此重大的国际赛事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偶然,而是经过层层的磨练造就的。他们将成功原因归结为这几个方面:努力,坚持,良好的心态,还有学院的浓厚氛围。

建模比赛是一项团队合作的项目,在这方面上,许颢砾和潘玥同学都着重强调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不仅要明确分工还要配合无间。想要把建模做好,就得勤奋,多加练习。在这次的美赛之前,许颢砾与潘玥同学参加了大大小小种类繁多的建模训练,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才最终在美赛中大放异彩。在与学院数学建模兴趣小组的同学交流时,两人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许颢砾认为要做到有荣誉后不骄傲,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把建模做好。而潘玥则是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不要被数学建模的名字吓倒。

近年来,资源学院紧抓学风建设,以各类专业竞赛、基础知识竞赛为平台,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得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多次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中获得佳绩,为今后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重大赛事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许颢砾获奖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潘玥获奖证书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