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昔会意,初心再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56

草在结它的籽,风在摇它的叶!我喜欢就这样,于蓝天碧草下,什么都不做,静思冥想。风儿飘飘,叶儿摇摇,新月旧人,孑舞于尘风。如此美好,如此静谧,高中和大学,便浮现在我的脑海!如此便有忆昔会意,初心再励,缘来是你,我的矿大!是为记。

忆昔

还忆高考前的百日誓师大会时,我和同学们也未能免俗地把理想的大学工工整整地写在便签的中央,小心翼翼地贴在梦想墙上,坚信着自己一定会是与众不同能够实现梦想的那一个。于是火力全开,大步向前。而今结局如何自是不必多言,茫茫人海中,能够成功的寥寥可数,我们终将在时间的磋磨下沦为平庸。

所幸,我不似他人一样有着没能被第一志愿录取的遗憾,握着那张小小的便签,如愿以偿地来到了你的身边。

会意

三年前,同样的场景!一群人,一张纸,又是一条征程,那是我的高中,三年之期,漫长而短暂,我收获到是一群知心的好友,还是夜以继日地努力换来的录取通知书。五张试卷,让我和知心的他们停留在十八岁的岔路口,从此天南海北,各奔东西。可总有一些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能陪你一阵子,离别是为了下一个路口更好的相见。还好,在通往下一个路口的途中,有你相伴。

初心

是路口就要抉择,常常在想,作为青少年,初心是什么,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时候,我们应该思考什么?今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已然成为了一句口头禅。《朗读者》说过,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要去试试!而我呢,当矿大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我的手上,我明白,我的初心就是一直走下去,世界如何,尽在我的脚下!

再励

巍巍矿大,百年之华!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伴随着这首八十四年前的焦作工学院校歌,先辈们初心依旧,矿大学子初心依旧!当我怀着对矿大的憧憬收拾行囊,当我回想到我的过往,我只能做的坚持我的初心,总喜欢妈妈做的饭,而现在一纸录取通知书,故乡只有冬夏,而我只有在矿大,遥望故乡,而矿大,已然是我的第二故乡!

草已经结籽,而我也即将进入我的大学,一所百年的名校,前途无量,忆昔会意,收获满满,我已经背上我的行囊,路就在脚下,再接再厉,加油自己一定可以!那么四年后我再站到又一个路口,又会想些什么呢?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耿智源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