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初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28

踏着炎热的八月的尾巴,迎着丰收的九月的喜悦,这是一个众家欣喜的时节,而对我来讲,又是无比激动的时刻,在十八岁的这一年我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结识了将要陪伴我四年的矿大,又或者说找到了下一个四年我的家。

坦白来讲,初入矿大,甚至也可以讲初到徐州,不满的情绪占据着上风。作为一个在平原长大的姑娘,看着眼前与远方的山,心生厌恶之感。就感觉空气都是闷得像葫芦一样,限制了我奔向远方的步伐。但报道时学长们的热情给了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温暖,爸妈转校园的陪伴又让我对矿大心生喜感。美感爆棚的绿化,镜湖的清澈动人,食堂的家常味道,音乐餐厅的惬意,图书馆门口奔波的身影,还有研三学长的实验室。这一切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东西竟然成为了我爱上矿大的理由!

就这样,慢慢爱上了下一个四年的家,也期待着在矿大的未完待续……

大学第一课如期而至,军训的生活就这样开启。五点钟起床时睡意还很浓重,忘记了是怎么醒来,只记得这一次好像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见到五点钟的星空。有些开心又有些激动。精神抖擞的跑去出早操,见到温柔又可爱的教官,心里好像又有长舒一口气悄悄说着还好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太苦。

可是真的不会太苦吗?

我想站军姿的双肩酸痛、双脚疼痛应该就可以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烈日骄阳全部都有着无比的热情。“身体向前倾双脚分开约60度。”教官的强劲有力的声音时时回荡在耳旁。汗流浃背的感觉留下的应该是记忆是对军训的疯狂拒绝。但转头又想想,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所以在这里,我宁愿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宁愿向一名合格的军人努力!

都说苦中作甜才是人生的享受,如此的大学又何尝没有尝到甜果呢?拉歌时放松的欢声笑语,接受表扬时脸上的骄傲自信,就连队列里想笑却只能忍着似乎也是一种享受,叠军被整理内务都成为互相夸奖的工具,苦中作乐,大一的我们也在一直笑着……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那么独立大概是第一课的第一本教科书。记得有个朋友经常跟我讲十八岁的你要记得独立!那个时候懵懵懂懂好像听得懂独立又好像不太懂独立到底是什么。直到来了这里矿大教会了我独立,慢慢的,我学会了时不时的给爸妈打个电话带去一点温暖的问候,我学会了与远方的老友互相倾诉与交流。矿大,是一个让我离开家的地方,更是成为了一个让我长大的家。

笑着,累着,也仍在坚持着,不仅仅是为了告诉别人我可以,也是为了想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你若不疯狂,又怎来闪耀!军训,不仅仅是黝黑的皮肤和暴晒的太阳,也是独立的标志和坚强的化身。矿大,不仅仅是上一个三年的结束点,更是下一个四年的起点。

高考的魅力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感恩高考,让我遇见矿大,感恩矿大,让我下一个四年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你好矿大!你好我的家!下一个四年!请多多指教!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裴文静摄影:责任编辑:李佳朋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