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积极参加“信任你我,共赢青春”盲行之旅团辅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105

学校开展“信任你我,共赢青春”团辅活动

土木学子积极参加团辅活动

活动现场

土木学子合影

“信任你我,共赢青春”,1019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2019年秋季“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第二运动场正式开始,活动以“盲行之旅”的团体辅导形式开展。土木学院共有1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

下午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老师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活动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结束后,同学们戴上眼罩,依次排成一列,后面同学的手抓住前面同学腰间的衣服,开始盲行。活动期间,土木学院自助中心主任潘子豪、朋辈辅导员常新昊在途中不时地提醒着大家注意脚下安全。值得注意的是,行进过程中,大家只能凭借感觉相互提醒,而不能看到任何东西,这极大地考验了他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和信任。活动最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这一路上的体会,在卡片上写下了今天下午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一位同学表示:活动中自己什么也看不见,只能信任前后同学,自己的确在本次活动中更信任他们了。

敞开你我心扉,比肩携手同行,相约阳光心灵,共筑美好未来。在秋季健康活动期间,开展这次心理拓展活动——盲行,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互助的过程中,增强对他人的接纳与信任。本次活动不但是一次挑战自我、开发个人潜能的训练,更是对团队精神的升华,也对提高身心健康和构建美丽和谐校园产生深远影响。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任子健 殷洁茹摄影:任子健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