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感知专业前沿,了解行业动态”第二课堂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80

参会成员合影

指导老师讲解

技术人员讲解原理技术


近期,机电工程学院“感知专业前沿,了解行业动态”第二课堂活动在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郝敬宾、杨海峰、刘昊与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一同参与学习。

学习会前,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集体参观了在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展会以“起步,与世界同步”为主题,向观展成员展示了各类工程机械,小至轴承、密封圈,大至工业机器人、激光切割机等。参会人员边参展边记录边交流。

在随后的集体学习会上,郝敬宾教授与徐州中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立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在会技术人员为在场同学进行讲解与演示。同学们纷纷就各类工程机械中涉及到的原理、技术展开提问,学习氛围浓厚。学习会后,郝敬宾老师对此次第二课堂活动进行总结,他说,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对于学生感知专业的前沿动态、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有帮助。同学们也表示,会展所展示的产品丰富,第二课堂的开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程实践相结合,同学们对课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集体学习会致力于提升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积极性,主动开拓视野,将课本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学习,从实践中创新。同时本次活动的举行有望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孟亮泽 徐学俊 张书晨摄影:徐学俊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