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之行,碧波云龙——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开展云龙湖水质检测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65

世环成员合照

附近孩童参与水质检测活动

1019日,环测学院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水资源项目部于云龙湖开展水质检测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在云龙湖随机取水对水质进行检测,了解云龙湖水资源的现状,鼓励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应对水资源问题。

上午9点,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水资源项目部成员抵达云龙湖,活动负责人开始有条不紊地指导部员分组行动。在保证取水间距适中的前提下用塑料瓶进行随机取样,利用试剂比色卡等工具对样本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检测,检测指标包括钙离子的含量、镁离子的含量等。记录员在旁一一记录。同时,信息组成员在起点及沿途拍照、录像,及时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相关动态。值得一提的是,水质检测活动吸引了路人们的驻足围观,附近孩童一同参与到检测中,这从侧面反映了大众对于水资源现状的关心。

活动过程中,成员通过实践了解了各项水质指标情况,认真记录了对当地居民的生活影响,认识了河流在生态环境中的重要性。实习调研结束后,部门进行信息汇总,组员交流分享心得,对活动个方面进行回顾与评价。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环测学院学生对云龙湖水质状况的了解,增强了实践能力,还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进而提高了大众的环保意识。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张宇恬 崔悦摄影:崔悦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