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院长李德仁院士荣膺全国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5

颁奖仪式现场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李德仁院士荣膺该称号。

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名誉博士、国际著名测绘遥感学家。他长期从事地球空间信息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我国从测绘遥感大国到测绘遥感强国作出了杰出贡献。

40年来,李德仁院士致力于提升我国遥感对地观测水平,持续开展基础理论和重大技术创新,倡导和推动建立了我国高精度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体系,引领了我国测绘遥感的跨越式发展,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和“布洛克”金奖。

李德仁院士表示,作为测绘人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原始创新研究,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全身心投入到“第二个一百年”和“新基建”的浪潮中,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中发挥作用,为将我国建设为国际领先的测绘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杨刚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