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值得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10

李诞曾在微博上写道:开心点吧朋友,人间不值得。他的本意是你做了该做的事情之后就不要执着,如果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就健康地活着。他本想表达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却被网友误解为丧文化的代表。李诞他自己可能也没想到丧文化的蔓延速度如此之快,影响力如此之大。

我常常在抖音上刷到有人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态度感到失望而发出疑问:“请问什么是人间值得?”我没法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因为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快乐。

以前喜欢看一部纪录片叫《人间世》,印象最深的就是癌症妈妈张丽君那一期。在张丽君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她被诊断出印戒细胞癌。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选择放弃化疗生下孩子,因此也失去了活下去的机会。病情迅速恶化,头发掉光,眼睛失明,身上长了好多肿瘤但张丽君始终觉得人间值得。她笑着安慰自己的丈夫,感谢把自己当女儿的公公婆婆,准备好儿子未来十八年的生日礼物。她对着镜头感慨道:“我的世界很小,我的世界里都是我爱的人……这个世界太美好了,我很舍不得,所以我也会努力活下去。”此时,电视前的人们已经泣不成声。视频播出后,许多人被张丽君的乐观打动,试着去发现世界的美好,心怀感恩,感谢生命的馈赠。

可能有的人还是认为张丽君是幸运的,因为她有爱她的丈夫、父母和公婆。但不要忘了爱是相互的,每个人都渴望被别人爱但我们也要学着去爱人。如果你没有遇到那样一个或几个对的人,那就爱自己爱生活。毕竟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黄淑云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