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本色铸军魂,设计学子谱华章——建筑与设计学院在2018级军事训练总结表彰大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229

9月15日上午9:30,中国矿业大学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总结表彰大会于南湖校区第二运动场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凭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优秀的训练表现在整场军训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新生合唱比赛一等奖、队列会操比赛第一名、内务整理第一名等多项骄人成绩。建筑与设计学院获得“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级辅导员郭丽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建筑类18-3班,环境设计18-3班获得军训“先进班级”荣誉称号郗望23名同学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军训科目汇报展示环节,建筑与设计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阵步伐整齐划一,口号清晰嘹亮,精神昂扬抖擞,展现了设计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军事训练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以及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做总结讲话。首先,他祝贺大家在军训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肯定了同学们不懈拼搏的精神,希望各位18级新生能够继续砥砺前行、勤奋学习。“大学生活是不轻松的,四年的懒散怠慢会导致后四十年的艰辛。” 龙景奎书记说:“好成绩是靠奋斗与进取取得的,唯有付出才有收获。”同时,他告诫新生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友善对待同学,避免不必要的宿舍矛盾,抓好舍风;在班级中发扬优良的团结精神,以集体利益为重,抓实班风;在个人的学习生活中贯彻优秀的奋斗品质,自强不息,抓牢学风。最后,龙景奎书记激励18级新生:“我与18级同学们一起入院,一起奋斗,一起收获。”

2008年以来,学院已连续十余年获评“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每一项荣誉都是设计学子奋斗拼搏的见证者,每一声呐喊都是设计学院团结友爱的有力发声,每一次扬旗都是设计学院不断进取的精彩缩影。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2018级新生们能够继续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以善良为底色,以奋斗为画笔,在设计绘出最美的人生图画!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曹政摄影:顾静 曹政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