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暑期实习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80

915日,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举办暑期实习报告会,电商1516级优秀学生代表、电商17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电子商务系主任张磊与电子商务专业部分教师以及实习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2时整,会议于管理学院楼B117室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杨彤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吴祝武副部长通过其他学院实习活动的例子来表明实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实习活动,学校的职能部门可以从实习报告会中找到实习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实习方案做出加强与改善。随后,张磊主任上台从专业内涵、专业定位和特色、专业模块和课程这几个方面来分别介绍EC-CDIO培养体系,当提到EC-CDIO的实践体系时,他表示本科教育要做到知识学习化、知识技能化与知识内隐化。他还向大家详细展示了一套完整有机的电子商务项目实践活动,使在座17级本科生们对未来的实习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着,电子商务专业本次带队实习教师代表王贺朝上台用幽默生动的方式从实习的目的与任务、实习的筹划与事实、实习的收获与感悟来回顾此次暑期实习活动。他提出,暑期实习活动在拓宽同学们知识视野,增强对电子商务专业了解的同时,还搭建了校企交流互动合作的平台,丰富了教学资源。

随后,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本科生分为8组分别上台展示暑期实习成果。多数队伍以实习概况、实习展示与实习感悟三个模块来展示实习经历。他们先后前往苏州、无锡、宿迁、上海等地于拉夏贝尔、京东、波司登、大润发、红豆集团等实体企业进行参观实习,有些队伍用视频的方式表现了部分实习过程,令人印象深刻。他们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微信公众号与其中的H5动画互动效果,使他们的实习成果更为方便直观地展示出来。在结束了17级本科生的成果展示后,41615级优秀实习团队代表也分别上台分享实习经历,他们通过在吃哆哆、苏宁、安全主人翁的实习经历与青鱼定制的创业过程来提醒后辈们始终把重点放在基础上,同时要培养坚定的心态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接着,经过各位领导合议,评选出在本次暑期实习中优秀的17级本科生团队,其中一等奖授予陈肖带领的团队,二等奖授予刘洁与马敏带领的团队。


在结束了所有的实习成果展示后,红豆集团等4个实体企业代表人与管理学院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


随后,红豆集团营销中心总监宋瑞敏作为签约代表上台,从淘宝企业成立开始讲解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史,他指出现今电子商务的人才十分紧缺,而作为电商潜在的人才,要永远保持对电子商务的热情,并寻找当下热点来确定前进的方向。他希望日后的同学们能成为他的同事,更期待他们成为有利的竞争对手,为电子商务领域注入新鲜血液。在会议的最后,王新宇副院长对此次会议发表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在亲身经历中历练自己,培养抗压、抗挫折能力,而在课堂中则要提高知识储备量以应对未来在实践中将要面临的问题。


本次电子商务暑期实习报告会不仅是对电商专业同学们在暑期实习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思维、临场能力等多方面的考验。同时也体现了管理学院对本科生实习活动的重视,贯彻了“精英管院”的办学理念。相信电子商务的同学们在此次暑期实习中都有所获得,为日后的就业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浩洋摄影:李浩洋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