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次团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26

9月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博二C202开展了以“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次团课。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宣教部部长孙洪洋主讲,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东霖主持活动。

上午8时30分,活动开始。孙洪洋老师从团的十八大入手为现场同学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地位、基本职能和组织架构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优秀青年的聚集地,是广大青年发展进步的广阔舞台,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清团员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敢,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他还勉励在场同学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深入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孙洪洋老师还为刚刚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各新生团支部授予了团旗。随后,在公管18-6班徐靖同学的带领下,现场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本次团课在现场同学高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团课是公共管理学院“启航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新生入学教育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不忘青春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高度重视2018级新生团建工作,成立了由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学生骨干为主要成员的专门工作组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并于9月初开始实施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不忘青春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普遍性团课宣讲、团员档案排查、团干部培训、社会实践、交流研讨等多种活动形式,旨在引导2018级新生认清团员身份、明确青年责任,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并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共同为我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李东霖摄影:郝延赫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