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081

430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传达了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江苏省相关会议精神。去年,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作主报告。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委在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凝聚高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邹放鸣书记还简要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就2015年学校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全面推进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理论武装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意识形态的敏感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大力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曹德欣副书记还对2015年度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布置。课题共分两大类36项,其中委托项目6项、一般项目30项,总经费16万。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两方面进行了布置。他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是重心下移,重基层、打基础。要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形成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新常态;认真贯彻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和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规范;深入推进服务型的党组织建设。干部工作重点是全面从严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干部的任用选拔机制,编制和发布干部履职情况报告,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教育与监督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在布置工作时说,学校近期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他具体从制定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细则,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积极推动纪检监察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