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灾害意识,关注儿童教育——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下淀社区“周末趣味小课堂”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1

志愿者在耐心讲解中

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1120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徐州市下淀社区开展“周末趣味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面向下淀社区6-12岁流动儿童,意在关爱与温暖流动儿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是“周末趣味小课堂”活动的第四期,以“我国的自然灾害”为主题,主要向流动儿童普及我国出现的自然灾害以及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首先,志愿者介绍了我国的八大类自然灾害,让孩子们对于自然灾害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通过PPT,志愿者以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科普了如何预防自然灾害,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从中学习到可以根据灾害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损失。最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地震、火灾、水灾和台风等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培养孩子们的应急逃生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活动总结,反思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用于改进下一次课程设计。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填补了流动儿童在相关自救知识上的空白,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危险防范意识。活动同时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志愿者们将平日所学实际运用到志愿服务领域中,体现了公管学院“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向社会展现出我校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王宪坤 刘童月摄影:李卓禧 叶方正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