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散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50

初来徐州,走在南方的青砖古瓦,悠长小巷上,愈发想念北方的晴天和大路,徐州闷热的天气,实在是不能在不开心的时候体会,会悄悄诱发想家的情绪。大家都说“九月你好”,是呀,新的开始,会有着好的运气到来,何况,九月这么美丽的季节,辽宁那边现在天气舒服的可以带本书在外面一直坐一天,闹市里飘着各种果子的香气,而我,转眼他乡,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大学开学第一课,军训,在懒懒散散的过了一个暑假之后,在烈日高阳下站一天,感受着汗滴从脊背滑落,实在是不太愉快,但身体里的熟悉感被渐渐唤醒,它仿佛在对我说,“嘿,加油,活力满满的一天啊。”军训在一点一点磨炼着我们的意志,军姿、步伐、纪律,所有的都在提醒着我:我现在是一名军人。开军训动员大会的时候讲“中国梦,强军梦”,这对我们学文科历史的来讲,更有感触,落后就要挨打,这是真理,十九世纪二十世纪的经验历历在目,虽是在以和平和发展为主题的二十一世纪,但我们过往的教训不可忘。强军,是强国的基石,没有高素质的军队,哪里有资格谈和平,哪里有道理做强国。我呢,既然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在阳光沐浴下参加军训也是非常应该的。
    假期还没踏入校门的时候,就听学姐学长讲,我们学校是可以叫“中国内务大学”的,内务这一项一年又一年,已经成为了矿大的传统,窗明几净是最基本的要求。来了之后发现,果真名不虚传,墙壁、地板、床铺、门窗,每个角落,感谢学校,让我们给自己未来四年营造良好的环境,任务虽多,但是抓紧些零散时间,和室友有序分工,看着打扫后的寝室,也是非常开心。

另一段的精彩在合唱团奏响,怀着忐忑的心情被学姐选进,从刚开始纠正我们发声方法,再一点点练习歌曲,每天几个小时的训练,使我们对旋律渐渐熟悉,节拍渐渐掌控。今天晚上,走上合唱比赛舞台的时候,戴着我们的小红帽,放声唱出最好的旋律,不论结果,努力的过程让我每天过的充实忙碌,认识了许多好的朋友,我们也看见了学姐学长展露出笑容与赞赏。
    大一新生的我,怀着对未来的满眼期待走入矿大。大学,是一次新的遇见,遇见新的人们,遇见新的环境,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和月可以毫无瓜葛,但是我们没有,我就这样遇见了你们,以一个半成品尚打磨的姿态,春风有杨柳岸,秋风有稻香岸,而我从今年的今天开始有了你们,愿我越来越好,愿我和你们彼此相互碰撞出最美妙的化学反应。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李子璇摄影:责任编辑:李佳朋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