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之处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47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冯唐的诗道出了我对中国矿业大学的初印象。


初见

    当校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时候,顿觉一切优美的形容词藻都黯然失色。校园内绿树和红花交相缠绕,四面青山环绕,一片生机盎然。整洁的荫道,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标图书馆,摆放整齐的车辆,分门别类的楼苑都让我充满了欢喜。学姐学长友好的接待与指导,同学室友友善的面孔,校园服务者优质的服务,无一不抚慰着我焦虑的思乡情,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军训

    军训是美好的回忆,我们换上崭新一致的军训服,怀揣着对军训的期待来到训练场。“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挫折我们成为了钢。”秉着这样的信念,我们开始了训练。一开始确实觉得特别不适应,在阳光下暴晒,长时间的站军姿。但严谨负责任的教官孜孜不倦地教授我们,让我们缓解了身心上的疲劳。
    很快,我们学会了跨列、敬礼、正步走、齐步走。虽然姿势不是很准确,但大家练习得都很认真。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我们更加了解了彼此,在教官的倡导下展示了大家丰富多彩的才艺。也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会了很多军歌以及拉歌语句。让原本枯燥的军训练习变得多姿多彩。

    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我会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时间。虽然期间发了烧,也没有被选入加强排让心情沮丧。但更多的是丰富的收获,军训很苦,但我们痛并快乐着。“铁的纪律,铁的要求磨练出我们铁的意志,铁的品质。”期冀我们在学习中能够锻炼这种品质。

内务

    在填志愿的时候,就曾在知乎上有关于中国矿业大学的内务要求有多严格的问题。当时是不太相信的,但当要求下来并开始实践时还是深深感觉到了。对内务的要求严格到需要订床板,擦空调外机,牙涮需要摆到同一方向等等。学长学姐们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的指导我们,譬如叠熨窗帘,订床板,叠“豆腐块”让我们感觉到感激和温暖。宿舍的舍友一起劳动,要求虽严格,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工作。回望,从内心里感谢这些严格的内务要求,是它让我们从“小公主”、“小少爷”变成自强自立的大人。让我们变得更加的体谅父母。

大学生活 

    在这为数不多的几天学习里,苦甜交织。苦在严格的军训和内务以及对家人的想念,甜在更加的融入大家,也挑战了自己,在学姐的推荐下报了校青协并进行了面试,从一开始的害羞胆怯到变得流畅,从一开始的惴惴不安到后来收到面试通过的喜悦,一切都输从未经历过的。和舍友们一起去吃饭,一起参加学校的活动,一起在校园漫步,让我们的关系迅速升温。 

展望  

    希望我可以在大学交到很多好朋友,锻炼自己的口才,不让家里人再过多担心,学习一些技术,学会与人相处的方式。努力加入一些志愿组织,通过支教等活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哪怕只是绵薄之力也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最重要的是搞好自己的学习,不让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
    Nothing is impossible.只要选择了目标,不要再想太远,每天脚踏实地,风雨兼程。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希望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如彩虹般多彩!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孙倩文摄影:责任编辑:李佳朋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