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1

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示范和讲解

师生进行灭火练习

为加强师生消防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11241430分,中国矿业大学于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组织开展灭火演练活动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院工会主席刘秀凤党政办主任李妍教学办公室孙婉、学工办主任王贝贝学院老师出席,21级各班级代表准时到场参加。

1430分,灭火演练活动开始。活动伊始,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后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讲解人员简洁生动地将方法总结为“一提二拔三握压”。随后组织师生们有序排队,亲身体验灭火操作。同时,工作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同步讲解了火灾救援的要领及紧急救护技巧。整场演练过程连贯紧凑,真实感强,是一场生动的沉浸式安全教育课,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消防无大小,人人需自知。本次活动有利于我师生在实践中学习相关知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活动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安全育人环境夯实了基础。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蒋少杰 夏凡婷摄影:蒋少杰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