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诗词中的家国情怀”诗词赏析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62

诗词赏析交流会现场


七十载逐梦携行同诵奋进壮美诗篇,五千年追根溯源共品中华诗词文化。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中所蕴含的心系家国天下的精神品格,激发矿大人奋进新时代、携行“双一流”的壮志豪情和责任担当,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诗词协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畅谈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主题诗词赏析交流会于日前在易班发展中心举行。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教职工诗词协会会长梁娜出席了交流会,教职工诗词协会部分会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赏析交流活动。校教代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职工诗词协会副秘书长赵鹏主持交流会。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对赏析交流活动之于营造爱国爱校氛围、坚定文化自信的积极促动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师生们的交流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民族复兴、国家进步和学校发展的历程,强调解读了中华诗词中家国情怀的彰显与传承的重要意义,鼓励包括教职工诗词协会在内的学校文化团体,在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发师生爱国情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助推作用。

赏析交流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家国情怀”的主题,通过诵读家国诗词、解析名篇佳作、分享品鉴感悟、阐释创作感受、讲述诗词故事等形式各异的独特方式,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层面,共同畅谈了自己所理解和感悟到的诗词中的家国情怀。活动最后,与会师生共同诵读了饱含爱国深情的诗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新闻来源:教职工诗词协会 赵海琳摄影:教职工诗词协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