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88

为不断提高对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效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良好氛围,919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讲座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徐州银监分局、纪委书记、徐州市金融团工委书记王青,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培军,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蕾,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副台长王经波出席本次讲座。

据悉,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由徐州银监分局指导,徐州市银行业协会、徐州市金融团工委主办,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协办。管理学院2017级青马班全体成员及2018级骨干成员到场参加此次讲座。


下午4时,讲座正式开始,会议伊始分别由王青书记与曹培军书记进行了致辞,致辞中王青书记强调青少年唯有掌握金融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与防范意识才能有效规避金融风险。与此同时曹培军书记点明:青年是祖国的栋梁,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少年应不断提升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意识、远离不良网贷。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蕾在讲话中呼吁管理学院学子结合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人格魅力主动承担起传播金融知识的责任,成为金融知识传播的参与者与实践者。


致辞完毕,专场讲座正式进入正题,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财富中心负责人王继坤结合真实案例阐述了校园贷对当代大学生带来的严重危害,呼吁大学生学习金融贷款知识,远离校园贷。除此之外讲座通过有奖问答与情景短剧的形式加深了观众对防范电信诈骗与校园贷的认识。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骗中心民警周军也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呼吁同学们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管理学院金融2017级苗馨月同学表示:“今后要不断完善金融知识与专业技能,提高防诈骗意识,远离校园贷。此次活动在全体同学起立进行成人礼宣誓后落下帷幕。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的金融防诈骗意识,帮助管院学子增强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实现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的目标,是管理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体现的充分体现。下一步,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金融理财意识,提高防范水平与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促进管院学子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鲁佳仪 张擎阳摄影:鲁佳仪 李博文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