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习作展“穿针引线亦飞花”开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8

与会老师开展研讨交流

展览现场


近日,由人文与艺术学院美术系马平副教授策划与开发的美育劳育课程——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习作展“穿针引线亦飞花”在南湖校区U1818青创讲堂开幕。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和人文学院相关老师以及选课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1年,我校教务部、人文与艺术学院、校美育中心积极创新课堂教学形式、推进课程改革,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系列美育、劳育结合的手工艺课程,本学期重点打造“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将中华传统技艺女红与本科教学相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习作展上,校美育中心有关老师对中国手工艺传统以及女红课程进行了介绍。女红课程的策划与开发者马平老师发言,阐述了课程开发的初心,指出学校开启的美育劳育课程平台建设是课程开发的缘起,而选择课程的同学们的认真努力是展览得以实现的保证。学生代表董苏利同学分享了学习女红课程的感悟,感谢女红课程给她带来的改变。

曹德欣副校长对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的积极探索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美育教育和劳育教育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和途径。而美育劳育课程建设则是开展美育劳育教育教学的重要支撑和平台,建设更多更好的美育劳育课程,对提高美育劳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效果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加强研究提升,努力建设一流课程。

女红技艺训练与创新课程习作展开幕后,大家在马平老师的引导下,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观摩与品评。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陈果摄影:刘雪峰责任编辑:陈果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