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81

  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秘书长、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致欢迎辞

  

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协办的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暨2019年物理学类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精心完善物理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材料;牢记使命,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物理学类专业档次。

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秘书长、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南京大学吴小山教授等,以及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片区主要负责人、专业建设组成员共20余名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相关高校以及出版社和杂志社的140余名代表。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出的系列重要举措。他指出,当今高等教育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明确提出了“强本拓新、转型发展”的新战略,致力于做好“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新文章,从而尽早实现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目标。在这个新征程上,离不开高水平物理学科的支撑,学校将积极支持应用物理学专业申报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希望各位教指委专家能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厚理战略”指点迷津,为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科建设献言献策。

陈敏秘书长代表教指委讲话。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唐刚主持开幕式。

陈敏秘书长、吴小山副主任委员、宫箭委员、黄安平委员分别作了题为“国家一流专业内涵解读”“一流物理学专业申报态势简析”“关于一流专业申报的若干体会”“新形势下北航物理教学改革初探”的专题报告。大会报告由副主任委员刘玉鑫和张汉壮主持。各位委员和参会代表围绕新时代物理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申报、理科专业认证等相关事项开展了研讨。此次会议为提高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新闻来源:物理学院 曹殿通摄影:物理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