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批立项建设“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31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函〔2019〕72号),中国矿业大学组织申报的“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正式获批立项建设,这是依托矿大建设的第三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将主体依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设,紧密围绕感知智能、生产智能和决策智能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用以破解复杂地下空间面临的“全息信息感知困难”“劳动强度大、效率不高、安全事故预警困难”和“重数据获取轻数据应用处理、缺乏企业决策大脑”的难题,保障煤矿、非煤矿山、地铁和隧道等地下空间的安全生产与可持续发展,是人工智能与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的交叉研究平台。

今年,教育部重点围绕“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数字技术、高端芯片与软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生命科技等核心关键领域、新兴空白和薄弱领域”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立项建设61个中心,其中依托教育部直属高校立项建设34个。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亮 曲颂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