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载思,圆月传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50

中秋将至,本是月圆人聚之日。而莘莘学子远在他乡,不闻爷娘唤己声,但闻校园钟声鸣赳赳。是秋思,亦是中秋思,引燃了枫叶,与夜空中那一轮圆月相称。

或许是因为身处异乡,或许是因为节日气氛的影响,对家乡,对亲人,也多了几分以往不曾有过的思念。从前,中秋只是一个节日,只听得长辈们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吃一顿饭的教诲。如今,我在矿大,父母在武汉,600多公里的距离,不远,也不近,才让我对中秋有了那一丝感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因距离,有分离,离别后一人生活的酸甜苦辣,促使着每一个人成长为像父母一样的大人,在一路,磕伤疼痛,流泪难过,都必不可少。但别怕,在矿大,有人伴你成长,在远方的家乡,有亲人期盼你的成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种味道便是故乡。家乡的味道,母亲的味道,早已是种进了记忆里,短短一个月未尝,便已飞进了梦乡。一口热干面、一只小龙虾、一筷蟹脚面,哪怕是一条普普通通的水煮鱼,在异乡,放入口中的味道,总是有些别样。这别样,也许只是独自一人在异乡的黯然吧。

矿大的月亮与家乡的月亮是一轮吧!中秋之日,定要与家人共赏明月,品尝从家乡寄来的味道。虽异乡,情亦然。

月明,星稀;秋思,无眠。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殷洁茹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