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指导明方向,科学育人助成才——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生涯指导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12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确立目标,做好生涯规划,9月21日下午5时,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生涯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18及级辅导员郭丽婉主持。

会议伊始,范韶维副书记作了讲话。她用“形似而神不似”一词精准形象地指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范韶维副书记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只要努力就有机会收获,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人们被物质、名利驱使她鼓励新生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心画好人生画卷,做最好的设计人。

接着是2018级军事训练总结与表彰环节。会议对2个校级军训先进集体23名校级军训先进个人以及29名院级军训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18级辅导员郭丽婉和兼职辅导员闫坤茹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

最后,18辅导员郭丽婉开展了具体的生涯指导,她着重从了学习、全面发展、做好生涯规划、树立规则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郭丽婉老师巧妙地将大学四年中学生的自我状态概括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和“知道自己知道”四个阶段,鼓励同学们自由、自律、自信、自强的当代大学生。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生涯建设,通过讲座、竞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此次指导大会有助于帮助学生找准自我定位,确立人生目标,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为开启大学新篇章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思博 于国琛摄影:冯易安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