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98

9月19日至20日,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作为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受邀参会,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常江教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院士、建筑师、规划师、高校师生和媒体代表,共3000余人。崔愷、常青院士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

罗萍嘉院长是此次大会江苏版块的策展人之一,她主持策划了江苏展区中“生态和风景”版块的布展。由我校主导完成的作品《徐州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规划》作为城市生态修复的优秀案例收录展出。与会期间,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城市设计教育与建筑学人才培养”分论坛报告会,同来自各地的同行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盖里·哈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国际建筑大师矶崎新、王建国院士、孟建民院士、王小东院士和中国城市规划院总规划师朱子瑜分别作了大会的主旨演讲。经与会代表共同商议,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设计郑东共识2018》。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内容包括城市设计展、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等活动。大会由河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谢小雨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