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来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3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现场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作报告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应邀作专题报告。

周铁根书记的报告题为“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初心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围绕“为什么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能够取得辉煌成就、创造出发展奇迹”“为什么资本主义国家都在不同程度地走下坡路”“以中国为代表的社会主义的繁荣向上,对我们认识马克思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论断有哪些启示”等三个问题,他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伟大政党,党在改革开放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命运,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创造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崭新境界;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其深厚的实践基础,彰显着的强大的真理力量。他还对矿业大学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广大学子强化使命担当,砥砺成长为报效祖国和母校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学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周铁根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有历史深度,有中外比较,是一堂融合贯通的理论学习课,更是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洗礼课,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理论武装与示范指南。学校在徐州办学4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项事业进步显著,形成了与徐州战略携手、繁荣与共、互为名片的良好态势。周铁根书记也对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新时代创新发展提出了希望。与会师生要认真领会辅导报告会的精神,永葆党员本色,永固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干事创业决心,切实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和阻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各种问题,为早日实现将我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支部书记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