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作为发起高校参加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4220

9月22日上午,世界能源领域高校合作组织——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16个国家的28所能源领域高校代表齐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签署了《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宣言书》。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国内5所发起高校之一参加了成立大会,并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签署宣言书。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的成立,旨在打造全球能源领域教育共同体,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能源领域内开展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促进能源行业的科学研究及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当今全国唯一以矿业命名的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长期以来在煤炭能源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为我国煤炭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积极同国际一流能源类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建设了中澳矿业研究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发起成立了“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

此次发起并加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强化学校在国际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党政办 赵石强摄影:党政办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