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在2021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99

“醇景常安”团队师生


近日,“天赐材料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工学院学生李龙帝、颜玉婷、任宇阳、高云飞、申倩倩、沃克(留学生)组成的“醇景常安”国际化团队获得金奖,熊朝智、管一鸣、李洁炎、马云欣、付小鹏、杰米(留学生)组成的“气化碳氢”国际化团队获优胜奖。化工系教师朱佳媚、江晓凤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在“碳达峰”与“碳中和”双碳背景下,“醇景常安”团队创新性地对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工艺进行初步设计和安全评价,在基于安全设计的基础上,既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又实现甲醇合成绿色新途径,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于2021年4月启动,历时8个月,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川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百余支学生团队积极参与。大赛旨在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的进程,培养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化工学子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江晓凤 申倩倩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江晓凤审核:曹景沛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