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777

座谈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会见路耀华副会长

路耀华副会长发言


10月29日上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工业史》编办副主任张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文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昌等来校就《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的编纂进行调研交流。

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前,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会见了路耀华副会长一行。原校党委书记、《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编纂负责人邹放鸣,卞正富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

卞正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110年校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强本拓新、转型发展”的办学思路、“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等。

邹放鸣教授介绍了《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的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及主要问题和措施。他指出,此次编写工作是由国家层面提出并由工业经济联合会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交办的任务,这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工程。学校接受任务后,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明确分工,认真培训、定期调度、有序推进,提高站位、精益求精、确保质量。从2017年到现在,经过各编写组的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中国工业史·煤炭卷》大约300万字的初稿。

张波副主任介绍了《中国工业史》的编纂背景、工作进展等情况。

路耀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编纂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他强调,《中国工业史》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确保质量。工作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史与论的关系、纵与横的关系、人与事的关系、企业与行业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他希望在编纂《中国工业史•煤炭卷》过程中展现中国煤炭工业的历程和规律,描述煤炭工业发展的轨迹,标注煤炭工业中的重大事件,展示煤炭工业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成绩。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四个编写组的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