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34

开幕式现场

国际学生表演特色歌舞


国际学生表演特色歌舞

国际学生表演特色歌舞

国际学生表演特色歌舞

国际学生表演特色歌舞

中国舞狮

投壶游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青春广场人潮涌动,主题为“四海一家天下同乐,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副校长周福宝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国际学院院长桑树勋致开幕辞。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留学生,矿大及兄弟院校的数万名师生共襄盛会,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老师和同学们热切交流友谊,快乐表演歌舞,幸福品尝美食,青春广场俨然成了一个交流互鉴、融通合作的欢乐海洋。

4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精心搭建了国家展位和8个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区。国际学生们通过照片、妆饰、美食、游戏等方式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师生们穿梭于各个国家的展位,体验异域文化。传统文化体验区的击鼓进城、不倒翁项目、投壶游戏、中国古代礼仪等项目为师生带来了生动的传统文化体验。同时,开幕式现场举办了“我的矿大故事——国际学生优秀摄影展”、“我在矿大等你——国际学生笑脸墙”、历届文化节回顾展等,吸引大量师生驻足观赏。

展位前热闹非凡,舞台上同样精彩纷呈。200多名国际学生身着民族服饰,俄罗斯舞蹈、蒙古歌舞、乌兹别克斯坦风情舞蹈、印度尼西亚群舞等19个特色歌舞你方唱罢我登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舞狮、旗舞、古典舞、相声、魔术表演、传统器乐演奏等7个中国特色节目轮番上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中外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6年的发展,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文化节已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的极佳平台和品牌。2019年,已有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各层次国际学生在中国矿业大学学习深造。华中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的教育同仁与国际学生也来到了文化节现场,共同交流和探讨国际文化融合、国际学生教育。

据悉,开幕式之后,本届矿大国际文化节将陆续推出“世界青年面对面”“中国文化体验之旅”“2019徐州国际学生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活动持续到11月底。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王玉琦摄影:国际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