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馆长凯伦·迪亚兹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19


  凯伦·迪亚兹馆长作主题报告

何塞·迪亚兹副主任作主题报告

凯伦·迪亚兹馆长一行参观煤炭类特色文献


近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馆长凯伦·迪亚兹(Karen Diaz)和凯斯西储大学图书馆学术参与服务部副主任何塞·迪亚兹(Jose Diaz)来我校访问,开展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交流活动。

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凯伦·迪亚兹馆长作“远离‘大订单’以及未来我们的前行方向”主题报告。凯伦馆长介绍,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由分布在4个校园的7个馆组成,有近400万册藏书360多个数据库,每年进馆人次约120万,工作人员100余人。从20152018财政年度,该馆年文献经费预算从930余万美元持续下降到568万美元,如何应对经费短缺同时满足师生的文献需求成为一个难题。通过对文献使用情况的大数据分析,该馆剔除了对大量使用率极低的文献的订购,扩大馆际互借的应用,同时没有对师生的文献使用带来较大影响。何塞·迪亚兹副主任作“增加我们的全球足迹:协助国际学生并向全球受众发声”主题报告,报告对如何提高大学排名、如何促进国际学生发展以及如何使用数据驱动进行文献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宋迎法主持。

在校期间,凯伦·迪亚兹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南湖图书馆和文昌图书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与西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新闻来源:图书馆 周梦摄影:周梦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