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4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弹指间,何不让自己快乐起来自在人世间?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老妖的歌,人生一世不过短短数十载春秋,皆为弹指一瞬间,既然人生喜乐悲苦皆为虚妄,那何不让自己快乐起来,在人世间逍遥自在呢?

一句话参透人生之意,东坡有赋言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我们于万物自然而言,不过须臾时间蜉蝣般渺小细微,但若是我们愿意,那将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更加不一样的一笔。生来平凡,我曾懊悔自己为何不如别人,为何没有他人那么出彩。但是我总是忽略自己曾经做过什么,或是自己曾经做到过什么?是了,我以前未曾认真付出,也未曾真心对待,更不要说是挥泪潵汗,只不过是浑噩度日不知每日是否逝去。这样的不曾付出,不曾努力又不曾争取,想要所谓的成就,所谓的比他人出彩?简直是天方夜谈,给人徒增笑料罢了!

生来平凡,我却曾想要一直这么懒惰下去。可——我本平凡,但是过分的疏懒不上进,怕啥造成庸碌无为一生的楔子。用一生的无所事事来书写人生大好光阴的书吗?我该扪心自问:我,真的甘心吗?

既然活着,就该让自己认真地活着,大学之前我从未幻想过自己将来会是怎么样的一副模样,是功成名就还是……一切未曾可知,但我也不曾猜测。未来之事不可期,昨日之事犹可省,今日之事成可规。拿过去预测不可知的几十年后的未来,我不曾去做。人是善变的,如今多么出色那可并不代表你将来会有多么的出色,想必大家总是听说过的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可有明确的结果,未发生时,万般皆有戏。但是,没有过程的重重难关,没有一路的披荆斩棘,你抑不可能成功加冕,所谓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该是,幡然醒悟。

既坠苦海何不活出精彩?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科霖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