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开展“新工科·新文科·新设计——设计和设计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6

何人可教授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线上学术讲座

部分参会成员


近日,设计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以新工科·新文科·新设计——设计和设计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开展线上学术讲座。活动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主持,副院长姚君、工业设计系全体师生以及其他系(所)的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何人可教授从中国设计所面临的转型问题作为切入点,指出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同时,中国设计必须进行一场“文艺复兴”,当今时代的设计要更加聚焦于人本主义和可持续的设计。他结合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认为对于设计和设计教育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为助力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设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何人可教授还与师生分享了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关于设计和设计教育未来发展的蓝图进一步从智能装备、智慧出行、数据智能与服务设计、智慧健康、可持续与生态设计、数字文化创新六大模块介绍了设计教育的发展方向。还结合与小米、迈瑞、京东云等实践合作项目,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的设计趋势,期望大家明确自身责任,致力于为全社会和全人类服务。讲座结束何人可教授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和互动

何人可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传达了前沿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有助于拓展师生的设计视野,提高设计专业素养。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艺林 罗敏摄影:罗敏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