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2种科技期刊获得“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548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2种科技期刊获得“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其中,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252.1,与去年相比排名继续上升;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90.905,排名进步显著,在以往连续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后今年跨入“中国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学术期刊”行列。

据悉,日前在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相继发布了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和《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

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出各个类别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9年《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按照237个学科领域(其中科技175个、社科62个)对13088种世界范围内传播较广、影响面较大、影响力较强的学术期刊发布了WAJCI指数,其中海外学术期刊11659种、中国期刊1429种,分学科呈现国内外期刊列表,有利于同质等效使用。1429种中国学术期刊与11659种海外学术期刊“同台竞技”结果显示:我国共有10种期刊的WAJCI指数进入世界前5%(科技5种、社科5种),126种期刊进入世界前25%(Q1区,其中科技89种、社科37种),288种期刊位列世界前25%-50%(Q2区,其中科技193种、社科96种),矿大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WAJCI指数为2.334,在采矿与矿石学科内WAJCI世界排名7/32;《中国矿业大学学报》WAJCI指数为2.015,在采矿与矿石学科内WAJCI世界排名8/32,均位于世界Q1区。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 姚志昌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