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6浏览次数:106

    张雷,男,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7-5班,中共党员,大一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并评为优秀,参加校迎元旦长跑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二担任班长。
       2007年9月,我如愿考入中国矿业大学。与高中迥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初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上课老师不再是认真板书并不断重复直到你理解为止,而是每节课都有很多的内容,课后不再是有班主任或任课老师不断督促你,而是完全由个人掌握所有时间。大量的空余时间一下子让我不知该如何处理。但是我及时地调整了自己,通过与同学和老师的沟通我很快便融入了土木07-5班这个大家庭中,并慢慢适应了大学的生活环境。因为有过住校的经历所以我很快便和桃三A305的成员打成一团,宿舍成员虽来自不同的省市,性格差异也很大,所以我本着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原则跟大家生活,宿舍成员之间也一直互帮互助,在院宿舍文化节“温馨小屋”活动评比中我们宿舍获得了二等奖。因为自己是预备党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让同学满意,不管学习还是生活中,只要同学有困难我都会热情地去帮助他们,所以也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大一上学期我便参加了高级党课的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2008年5月我光荣地被选为正式党员,这给了我极大地鼓舞,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后身上的责任。
      土木工程专业课业比较多,并且要求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然而这并不是我的强项,这就意味着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对待学习,所以无论是对高数,物理还是力学我都不敢马虎,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一遍读不懂的地方,就反复钻研琢磨,直到搞清来龙去脉,因为我知道扎实的基础课成绩对自己以后专业课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除了课业学习外我还要求自己多读些课外书籍,多听一些讲座,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积累和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使自己成为一个人文和理性并重的人一直是我的目标。
          大学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是走向社会的起跳板。因此在平时我很注意和不同的人结交朋友,无论是在学生会还是社团或是社会实践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其中,并结识了很多人,他们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自己缺少的东西。          
       大一是探索的一年,回首一年的学习生活自己既有失意也有收获,不过这一切都成了我宝贵的财富,它会给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引方向,我也会向着我心中的方向不断前行!

新闻来源:王志坚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