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徐州市高校留学生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988

9月28日上午,2018年徐州市高校留学生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徐洪伟,在徐各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郭佳主持。

付恒升副书记介绍了矿大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的举措与成绩。他指出,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教育国际化的必由之路,高校要承担起新时代的办学使命,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方针,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进步和发展需要各高校来华留学管理部门的通力配合,互通有无,也需要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针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存在的不足之处,他提出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

各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参会的留学生管理老师逐一发言,对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同时从招生渠道、奖学金政策、管理制度及培养模式等方面汇报了当前来华留学生工作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徐洪伟支队长对各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意见建议表示赞许。在总结发言中,他从国家战略、国家安全、文化自信、平安徐州四个方面总结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出入境管理支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市来华留学生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需求,努力提升徐州国际化学习环境。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陈忠伟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