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享汉唐AI+公益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3

学校参赛团队

参赛作品界面


近期,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顺利举办,全国共有三百余个项目参赛,经评委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多轮评审遴选,102个项目团队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由徐州市汉唐公益发展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的公益作品“数字助残——残疾人就业创业连锁服务平台”在全国各省推荐的338个公益创业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总获得全国银奖。

“汉唐残疾人就业创业连锁服务平台”由徐州市汉唐公益发展中心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汉唐智慧助残公益研究中心”、创享科技双创团队共建完成,双方紧密合作开展智慧助残的技术及落地推广。本届大赛参赛团队(创享汉唐AI+公益团队)由徐州汉唐公益发展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师生成员构成,双方组建了一支融合科研、公益、教育、实践的综合性公益团队,以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为核心,以“知识助残、就业扶贫”为宗旨,联合高等院校优势教育资源,联合开展围绕数字化就业服务、互联网+就业服务、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就业培训、技术普及、无障碍等助残技术研发、残疾人工作环境安全条件监测等就业创业公益助残研究,主动融合前沿科技,打造面向“未来就业”的残疾人就业培训新模式。

团队先后运营“善享者”电商就业平台、“数字技能”研学营、非遗就业平台等项目,前后帮助百余名残疾人士落实就业;6月,在市残联领导的关怀下,由青年教师赵迪斐及团队宋文皎等共同承担的首个智慧助残产学研合作项目顺利签订落地,“数字化助残就业平台”还于年内获得了2021中国慈善公益大赛的全国“百强项目奖”。团队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实践力度,融合高校技术资源与NGO组织的公益定位,充分挖掘现代科技在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拓展残疾人行动边界上的潜力,赋予现代科技发展以人文内涵,以前沿科技+的模式切实助力公益实践增强实效。


新闻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赵迪斐摄影:人工智能研究院责任编辑:戴海金审核:戴海金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