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20

2018年8月,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七个参赛方向。中国矿业大学共推荐7支队伍参加华东赛区决赛,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含商业计划书专项赛1项),三等奖2项(含商业计划书专项赛1项)其中获奖团队“灰太狼爱发明队”的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选线与区间定位系统“好学力行队”的基于视觉SLAM导航的泊车机器人模型成功入围8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为了更好的迎接本次竞赛营造研究生创新实践氛围,今年4月,信控学院组织专家CUMT智慧杯”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拔我校相关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多场关于参赛作品、视频制作、现场展示、技术答辩等方面的专题竞赛辅导,帮助参赛团队逐步建立信心、深化对赛事的认识、明晰努力方向与重点。信控学院等相关学院的认真准备昭示着我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推动着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有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袁小平 赵嘉摄影:赵嘉责任编辑:卢向前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