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232

1月10日,江苏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工会二层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副秘书长李坤,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第五活动片10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对促进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积极打造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指导、教育教学督导、青年教师指导、关爱帮扶助学、青年志愿岗培育等六大特色活动品牌,2016年,学校关工委先后获评为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他希望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立德树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配合主渠道,着力抓好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成长成才工作,建立健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矿业大学特色的精品教育项目,继续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启动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加强关工委六大特色品牌建设,锲而不舍地抓好“四型”关工委建设,努力打造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同时,他希望第五片区高校关工委之间加强沟通与联系,相互学习和交流,共同促进江苏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葛高林主任对江苏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7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了要求。随后,他就如何加强关工委平台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措施,是落实教育部20号文件的重要手段,是关工委开展活动的有效抓手,是关工委工作形成特色、创建品牌的重要途径,是服务学校、服务青年师生,体现老同志自身价值的重要载体,是培养、锻炼和提升骨干的重要基地,是老同志展示自我、发挥作用的舞台,也是老同志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重要精神家园。他指出,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要围绕立德树人、思想道德品质和思想政治建设这一主线,围绕学校发展、青少年成长的需求,立足于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以点带面,持之以恒,求实创新。

会上,第五活动片第一牵头单位扬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蕴珊传达了全省高校关工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第五活动片关工委2016年度工作,提出了2017年第五活动片工作思路。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介绍了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经验。扬州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杨春燕介绍了创建优秀工作团队的成功经验。随后,第五活动片各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就本校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南湖校区和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江苏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介绍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关工委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