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离退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5

仪式现场

平台启动

赵建岭副校长致辞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介绍平台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年大学网上报名”“拨打连心电话”“申请加入老年社团”“查询本月工资”……这些统统都可以通过“矿大离退休”微信小程序在手机上完成啦!

12月16日上午,离退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赵建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彦景以及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楼长及退休人员代表近80人参加了上线启动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江海宁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离退休信息服务平台的建成是推动离退休工作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离退休工作进入了大数据、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新阶段。以信息化带动离退休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为老同志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的有效手段,也是与时俱进、实现离退休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强化平台使用推广、管理维护及建设升级工作,努力提升老同志的用户体验感,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信息化服务,帮助老同志感受“智慧校园”、跟上新时代、过好新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简要介绍了离退休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说,离退休信息服务平台是离退休工作处面对我国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的大背景,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应对挑战,提升服务管理能力的重大工作举措。建设过程中坚持目标管理,选好平台开发公司、把好系统开发关、信息采集和功能测试关,确保了平台按计划如期完成。

平台承建企业对参加仪式的老同志们进行了现场教学,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带着老同志对“矿大离退休”小程序进行了实际操作,简单、易操作的各个板块功能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肯定。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使用手册及视频。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离退休党工委把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中之重,靶向调研,紧贴老同志需求,回应老同志呼声,紧盯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按照“实用、简单、便捷”的原则,推动离退休数字化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打造离退休人员管理系统、“矿大离退休”手机微信端以及自助服务一体机三位一体的新型离退休服务信息平台,实现平台功能模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目前已完成全校离退休人员各类数据采集,录入离退休人员1842名、离退休党支部38个、离退休党员701名。通过党建管理、社团管理、慰问管理、活动管理、老年大学、关工委、表彰管理、学习园地、服务指南、我的支部、工资查询等模块,实现工作通知“零跑次”、老同志信息查询“零跑次”、离退休业务办理“零跑次”,推动离退休服务工作实现“键对键”与“面对面”,“线上”交流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


新闻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江海宁摄影:离退休工作处责任编辑:江海宁审核:江海宁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