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59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表彰决定。我校“‘造血式’资助育人——芒果织梦”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评选的集体荣誉。

“‘造血式’资助育人——芒果织梦”项目缘起于2016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与广西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发起的“芒果织梦”行动。我校研支团队员依托学校资源,帮助贫困户果农销售自家芒果,探索出“互联网+产业扶贫+公益”的爱心助学模式,携手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服务队连续四年成功开展“芒果织梦”活动,倡议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到“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活动中来,帮助田东县贫困果农将芒果销往全国29个省(市、区)、36所高校(科研院所),项目所获利润全部用于资助当地贫困留守儿童。为助力项目开展,校团委多次组织开展“芒果织梦,为爱发声”芒果营销大赛,通过营销大赛号召青年学生参与芒果助销,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

据悉,“‘造血式’资助育人——芒果织梦”项目于2020年12月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此外,我校研支团打造的“不芒解乡愁”助农助学志愿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火龙乡生——创新增值火龙果,红城乡村振兴梦”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二等奖。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孙洪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