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规划背景下的建筑教育沙龙暨全国四校建筑学联合设计教学活动在贾汪区权台煤矿遗址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32


学生进行方案汇报

现场评图

老师指导评图

建筑教育沙龙


近日,存量规划背景下的建筑教育沙龙暨全国四校建筑学联合设计教学活动在贾汪区权台煤矿遗址举行。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及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矿大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与专业教师,来自四所院校的6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同济大学等高校的诸多业界同仁参与了沙龙及联合设计教学活动。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及嘉宾介绍了贾汪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权台煤矿遗址的项目背景。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都境建筑设计院院长胡茂仁致辞。来自四校的师生围绕联合教学的课题和各自的设计成果分组进行了汇报与展示。由四校老师及特邀嘉宾组成的评委队伍对各个方案的概念构思、方案深度、成果表现、答辩表达等当面进行点评与打分,并根据最终分数评选出相应的奖项。

此后,进入到建筑教育沙龙环节。胡茂仁院长、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系李晓丹教授等分别发言。参与本次四校联合设计的其他院校老师也从设计思路、设计形态、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和福州大学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恒大地产集团江苏公司和徐州御嘉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拓宽了存量规划背景下建筑教育的认知与发展思路,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还促进了同学们的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冯严琴摄影:马含笑 王新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