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纸本传情·与爱同行”服务队举办“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3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趣味实验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进行实验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有趣的科学知识1215日,电力学院“纸本传情·与爱同行”青年志愿者团队于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周庄小学举办了第一次七彩四点半活动,为六年级的小同学们带来了数场生动有趣的趣味实验。

作为中国矿业大学乃至徐州市唯一一支成功入选团中央2021年“七彩四点半”项目全国五百强示范团队,纸本传情·与爱同行团队将一学年,依托共青团江苏省委“梦想改造+”关怀计划、中国矿业大学十佳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纸本传情”,重点针对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学苑社区的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在放学后、周末等时间前往梦想小屋,开展课后看护辅导、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主要是向小朋友讲解科学知识,以提高小朋友们的科学意识、培养爱国精神

课堂,志愿者向小同学们讲解和演示“霸王龙出动”、“电磁小火车”等物理实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和小同学们一起通过视频短片学习了党史和人民英雄事迹,加深了他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志愿者们同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带领同学们动手实验的方式,不仅增强了他们的探索意识、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以一种别样的方式传递了爱心与关怀,提高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实现了志愿者和同学们的共同成长。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何奕明 宋明远摄影:杨钧泽责任编辑:沈小玥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